mac连接蓝牙音箱问题小记

蓝牙,Mac

Posted by Karim on January 10, 2020

前言

过年的时候,公司发了个蓝牙音箱,我的Mac Pro左声道已经坏了很久了,正好可以拿来当音箱用。
但是电脑连了蓝牙音箱后,一直会卡卡的和出现沙沙的声音,手机却没有问题,猜想是因为电脑码率比较高导致,带着这个猜想开始搜索相关的一些问题,发现原来不止这款音箱会,别的一些蓝牙设备,包括AirPods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。

正文

先上一组电脑在放歌时的传输速率:

通过这组数据可以知道,在听歌的时候,传输速度约为 39000 Bytes/s,即 312 kbit/s(1 kbit/s = 125 Bytes/s)

而我们公司的蓝牙音箱使用的是SBC编码器(小tips:按住option点击导航栏的蓝牙图标,可以查看蓝牙设备的信息)

原因

SBC编码器中的 bitpool 参数会导致音质下降,通过这里可以知道 SBC编码器 在 328 kbit/s 时 bitpool 需要达到 53。

问题原因知道了,这样就好解决了。

怎么解决?

先去苹果开发者官网下载Bluetooth Explorer工具

下载完之后,打开 Hardware,把 Bluetooth Explorer 拖到应用程序里。
打开 Bluetooth Explorer 后,在系统导航栏找到 Audio Options...

为了方便我就直接把这里 Minimum bitpool 改到64了:

另外如果有需要修改编码器的需求,改上面 Codecs 的设置就好了。

断开蓝牙设备,再连设备,就会发现没有之前的卡顿和沙沙的声音。

题外话

网上的文章真是一大抄,通过终端设置 bitpool 的方法似乎已经失效了,另外我也试过重启 PRAM,依然无效,如果有通过终端设置的方式,请告诉我,非常感谢。

参考链接

enabling aac and aptx over bluetooth on macos
Yosemite bluetooth audio is choppy/skips


请保持转载后文章内容的完整,以及文章出处。本人保留所有版权相关权利。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