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苦造就性格

阅读

Posted by Karim on April 2, 2017

最近读了《如何变得有思想》这本书,里面有挺多有意思的文章,其中一篇《痛苦造就性格》里面有一段很有意思,敲出来分享一下。

TechCrunch发表了一篇题目叫《创业是艰难的:多工作,少喊累,别发牢骚》,这篇文章引用了程序员杰米·嘉文斯基于1994年的日记,得出这么一个观点:

如果你在创业公司工作,觉得工作得很累、牺牲太多,那么换个地方,找一份更适合你的工作吧。

言下之意,软件业就是一个很累的地方,要想成功,就必须拼命,哪怕放弃正常生活和休闲,也在所不惜,否则你失败就是活该。 第二天,杰米·嘉文斯基发表回应,严厉批评了迈克尔·阿灵顿

他用我的话,支持这种观点。 我很反感,因为这不是事实,而是诡辩。 事实是,风险资本家的商业模式需要这种宣传。只有你放弃你的生活,才能使他变得更富有。 他鼓吹,如果你忙得一刻不停,不休息不睡觉,你就会致富。因为干他那一行的人致富的唯一方法,就是那些年轻的、不擅于社交的、天真的程序员相信他那一套鬼话!没有这些垫背,风险资本家可能就必须自己动手谋生了。一旦那些孩子们失去利用价值,他们就接着去骗下一批人。

别信风险资本家的鬼话,真正值得追求的生活是这样的:

我的建议是,你去做那些你喜欢做的事,只要喜欢就行。如果这意味着长时间工作,那很好。如果这意味着每天6点钟准时下班,参加潜水培训班,那也很好。


请保持转载后文章内容的完整,以及文章出处。本人保留所有版权相关权利。

分享到: